魔鬼與農夫

 

  有個魔王看到人們生活得太幸福美滿,一時妒忌,決心破壞人間的和諧。於是,他派一名小鬼去擾亂一位農夫。
 

  這位農夫每天辛勤的工作,雖然收成少得可憐,可是卻依然安貧樂道。要如何破壞農夫的生活呢?小鬼想了想,決定把農夫用來犁田的牛偷走,讓他無法繼續工作。農夫發現他的牛不見了,氣得暴跳如雷,後來他轉念一想:「與其在這裡怨天尤人,不如換個法子耕種。」於是回頭拿起鋤頭,轉身親自下田耕種去了。小鬼看到計策失敗,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去稟報魔王。
 

  於是,魔王又派出第二名小鬼去擾亂農夫的生活。這名小鬼心想,既然偷走農夫用來耕種的牛,都無法擾亂他,不如就讓他餓肚子,看他還能不能那麼快樂。所以,小鬼偷走了農夫的午餐,想讓農夫餓肚子。農夫工作了一個上午,累得滿頭大汗,正想大快朵頤頤時,突然發現午餐不見了。農夫頓時感到錯愕,隨後想了想:「不知道是哪個可憐的人比我更需要那些食物?應該是窮愁潦倒好幾天沒吃飯的人,才會出此下策吧!沒關係,就讓那些食物救助這窮苦的人。」第二個小鬼見詭計失敗,只得摸摸鼻子回去了。
 

  魔王知道後,生氣的想:「難道沒有使農夫變壞的方法嗎?」這時,第三個小鬼跳出來說:「大王,我有一個好方法,一定能讓農夫變壞。」魔王說:「好!就派你去吧!」小鬼先和農夫成為好朋友,並告訴農夫不久將會有水災,要農夫把農作物種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農夫聽了,就將農作物種到地勢高的地方。沒多久,果然大水橫流,把大家的農作物淹死了,只有農夫倖免於難。小鬼又教農夫把農作物拿去賣,將賺得的錢買一些本地缺少的東西來賣,於是農夫漸漸變得富可敵國,而且不再努力工作。
 

  這時,小鬼得意的對魔王說:「大王,農夫已經變得好吃懶做了。」只見農夫成天呼朋引伴飲酒作樂,什麼事也不做。小鬼又說:「農夫不僅好吃懶做,而且變得貪婪、殘暴。」只見一個僕人端著葡萄酒出來,不小心跌了一跤,農夫便開始罵他:「你是怎麼做事的?」僕人回答:「唉!主人,我們到現在都沒有吃飯,餓得渾身無力。」農夫說:「事情沒有做完,你們還想吃什麼飯!」
 

  魔王看了,高興的對小鬼說:「太厲害了!你是怎麼辦到的?」小鬼說:「我只不過讓他擁有超過他所求的財富而已,這樣他貪婪的本性就完全顯露出來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童話寓言列表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