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鳥類

 

  常聽父母提起以前只要春天一到,枝頭鳥兒雀躍,而屋簷下更有燕子飛來築巢,走在路上一不留神,偶爾還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鳥兒糞便掉落身上。而今呢?舉目所見,只有藍天白雲,只有綠樹青草,偶爾聽到幾聲鳥鳴,卻總是那麼的微弱,感覺是那麼的哀怨、怯怕,再也不是清脆悅耳的。
 

  為什麼會如此呢?這完全是人類一手造成的。人們喜愛標本,於是有些鳥類便成了桌上的飾物;人們享受口腹之欲,於是飲食桌上便有了「烤小鳥」。從此,鳥類的蹤跡就漸漸稀少了。
 

  當然,大量砍伐樹木,破壞鳥兒棲息之所也是其因之一。而為了除蟲害,農夫在田裡噴灑劇毒農藥,汙染了鳥兒的食物,使一些無辜的鳥兒成了害蟲的陪葬品,也是人類成為鳥兒殺手的主因之一。
 

  保護鳥類,有賴人類的公德心和愛心。不再任意捕捉、食用,且不破壞鳥兒僅剩的山林環境,我們將可再聽見悅耳的鳥鳴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