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戰場

 

ˉˉ在磚紅色的跑道上,選手正準備開始較量。場邊另有一群運動員,有的在等待出賽,有的在加緊練習,充滿活力的運動場上,瀰漫著一種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


ˉˉ運動場上的爭鬥,是真正的爭鬥││一場不憑藉武力的戰爭。每個人都揮灑汗水,表現出昨日的努力,為的只是實現自我及追求成功;而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他們力與美的表現,更是不欺不偽的運動家精神。


ˉˉ運動員表現的是一種「君子之爭」,他們的競賽是為了評量自己努力的成果,所以勝了固然高興,即使不幸落敗,也不必氣餒。常見比賽結束後,選手在運動場上互道珍重,或彼此握手言和,甚至成為好朋友,充分展現了運動家的精神。


ˉˉ人生戰場也好比是運動場,不免有較量,有競爭。但我們應該將運動場上的精神帶入人生競賽場中,用公平的手段去競爭,用樂觀的態度去接受考驗,用進取的心去排除萬難,以取得最後的勝利。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