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百慕達

 

ˉˉ百慕達群島位於大西洋上,它是美國 佛羅里達州的尖端,加上西印度群島的東端所圍成的三角形區域,也就是著名的「百慕達三角洲」。凡是船艦、飛機進入這裡都會憑空消失,讓人聞風喪膽。但你知道嗎?在中國的四川盆地,也同樣有個令人心驚膽顫,惡名不亞於百慕達三角洲的地方。


ˉˉ四川盆地西南方小涼山區內,是個擁有大片森林、清澈溪流和高聳瀑布的地方,看似世外桃源,實際上卻是一個令人望之卻步的恐怖地帶。它是黑竹溝,又稱「魔溝」,也有人叫它「中國的百慕達」。


ˉˉ黑竹溝前方有一個峽口,叫做關門石。根據傳說,在那裡不可以發出聲音,哪怕只是一聲狗吠,都會驚動山神。如果驚動到山神,祂就會吐出一陣陣霧氣,把闖進峽口的一切人物全部捲走。


ˉˉ距今約二十年前,黑竹溝來了一大隊人馬,他們在峽口附近紮營,準備入內探勘這片森林。第二天一早,兩位隊員自願擔任先鋒,進入峽口後卻一去不回。十年後,又有另一組調查隊,同樣為了探查森林資源而來。他們這回準備充分,糧食、武器和通訊器材等應有盡有,還聘請幾位彝族的獵人當嚮導。只見關門石已在眼前,幾位獵人遵從祖訓,停下步伐,不敢再繼續前進。於是調查隊決定讓獵犬打頭陣,第一隻先進入,不久後另一隻也跟著進入,結果都一去不返。


ˉˉ黑竹溝裡一次次的濃霧大起,一批批的人員消失,原因至今無人知曉。唯一不變的是,千年古樹增添了年歲,溪水照樣奔騰,瀑布一樣飛瀉……。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世界風情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