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曼蒂克大道

 

ˉˉ我們常用「羅曼蒂克」形容一個人相當浪漫,不過,你知道有一個地方就叫羅曼蒂克大道嗎?在這世界上的確有這麼一個地方,它就位於德國。


ˉˉ羅曼蒂克大道的名稱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這裡在古代曾經被羅馬人侵占,並且作為阿爾卑斯山通往羅馬的捷徑,所以稱作羅曼蒂克(到達羅馬)的意思。另外一種說法,則是用來紀念盛行於十八世紀的歐洲浪漫主義,將這個充滿童話、傳奇故事、酒莊以及夢幻城堡的地方稱作羅曼蒂克大道。這座大道把歷史悠久的宮殿、城堡和中世紀古城串聯在一起,像串連一顆顆的珍珠,而座落在阿爾卑斯山山腳的福森,就是這條大道南邊的終點。


ˉˉ福森位於慕尼黑西南方約一三一公里,若是搭乘火車來此,沿路的鄉村美景肯定讓人一生難忘。打開車窗,望眼所及的是一片無垠○1山丘,丘上偶爾橫列叢叢樹林。夏天時青蔥翠綠,到了冬季,則是一大片的白色雪原,只有少數農舍夾雜其中,以及偶爾才出現在稜線上的一排孤單樹林。


ˉˉ氣勢雄偉的新天鵝堡則是遊客造訪福森的必到之處。新天鵝堡是十九世紀時,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所興建。為了完成對音樂的理想及對中世紀騎士精神的嚮往,他斥資建造這座美輪美奐的夢幻城堡。因為長達十幾年的興建耗盡民脂民膏○2,加上他又疏於朝政,在城堡落成後就遭到罷黜的命運,並被軟禁在慕尼黑的史坦貝爾湖行館,最後更被發現溺斃湖中,結束他的一生。


ˉˉ路德維希二世的死因至今仍是個謎,儘管他沒有彪炳的政績,但他對於音樂的愛好及貢獻卻讓後代津津樂道。


【注釋】
○1無垠:遼遠而無邊際。
○2民脂民膏:人民用血汗換來的財富。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世界風情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