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群島

 

    澎湖群島,是臺灣第一大離島群,位於臺灣海峽上,由九十個大小島嶼組成,總面積約為一百二十八平方公里。十六世紀,葡萄牙人來到東方,發現澎湖的海域魚產豐富,而且島上住著許多漁民,因此便稱呼澎湖為「漁翁島」。

 

    澎湖群島多漁港,夜間時萬點漁火流動,忽明忽滅,與水中映射之星斗相互輝映,「澎湖漁火」因而曾被選為臺灣八景之一。西元一九九一年,交通部觀光局設立「澎湖風景特定區管理籌備處」。西元一九九五年,正式成立澎湖國家風景區,目標和宗旨為建設澎湖成為「國際級海上觀光休閒度假中心」。


    澎湖的縣花是鮮橘嫩黃的天人菊,天人菊有著強韌的生命力,即使在澎湖那海風強大、降雨量不多且土地含有鹽分的惡劣環境裡,也能茂盛綻放,正如澎湖島民在惡劣環境下仍百折不饒的精神一樣。每逢夏日,澎湖的田野間、山丘上、道路旁,皆可看到一片燦爛的天人菊,十分美麗。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