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明珠—澎湖

 

    我的名字叫澎湖,出生在八百到一千七百萬年前,因為住在海中仙境,每天無憂無慮,因此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實際歲數了,到了真正有人認識我,則是在四、五千年前。我有一個將近百人的大家族,人們稱我們為「澎湖群島」。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發生板塊運動,從裂隙中噴出的高熱岩漿經過冷卻之後,在我們身上凝固成柱狀玄武岩,形成家族特色。


  另外,我的身邊海洋生態資源豐富且多樣化。廣大的大海以及周邊潮間帶,也養活了在我身上生活的居民,他們設計了「石滬」當作捕魚陷阱,吸引許多人因好奇而前來。


  我有個綁著馬尾的吉貝妹妹,她雖然長得小小的,但由珊瑚與貝殼碎片形成的海積沙嘴,卻十分吸引人。人們最喜歡到她那白色沙灘上,旁邊也有碧藍的海水可以戲水,做各種水上活動,讓人流連忘返。


  在最南邊還有個流傳著哀怨動人故事的七美姐姐。那裡有傳說中望夫未歸,化成石人的「望夫石」及象徵心心相印的浪漫「雙心石滬」,更是引人遐思。


  除此之外,鐵占嶼賞鳥、姑婆嶼的野生紫菜、目斗嶼燈塔及傳說中有呂洞賓仙腳印的望安島等,這些都是許多遊客喜歡拜訪的對象。


  人們喜歡在夏天來找我們戲水,一年中有半年的時間我們都應接不暇;但是他們都不知道,冬季雖然有強烈東北季風,我們卻有著不同的風貌。無論大家何時來找我們,我們都會熱情的敞開大門歡迎大家。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測驗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