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滋味

 

  十多年來吃過、喝過的東西無數,留在口中的滋味難以計數。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都曾是在我舌上停留過的過客,但是卻往往吃過就會忘個精光。不過,其中有個滋味在我的心中長記不忘,那就是藏滿外公愛心和用心的米飯。
 

  外公是位退休已久的公務員,在家沒事時,就會為在外辛苦工作的子女、兒孫們準備熱騰騰的晚餐。因為住得近,我們一家人常常下班、下課後便到外公家去吃他精心烹煮的菜餚。每餐的菜色總是三樣以上,而且營養均衡,就怕我們餓著了、長不好。但是我那時年紀還小,不懂得感恩和細細品嘗,總是在背後批評著,厭煩日復一日的熱食。
 

  直到升上國中,補習漸漸多了,常為了趕時間,而買外面的東西吃,草草的結束一餐。就這樣,我變成了之前夢寐以求的「老外」。我從中式換到日式,熱食變成速食,但是卻感覺到再怎麼豐盛,也沒有以前的白飯好吃,找不到一家餐廳能做出像外公那樣 Q 軟有彈性、平平淡淡的,卻自有一股香甜味道在裡頭的白飯,也沒有一家能做出那麼有「家」味道的美食。
 

  我最難忘、最懷念的滋味,屬於外公的滋味,那代表著我一部分的童年,甜美且滿藏著愛的童年。謝謝您,外公!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