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遮住自己的陽光

 

  抱怨陰暗的人,常常忽略了一件事實:那就是他自己不經意的用手遮住了陽光!
 

  放眼四周,我們可以輕易的發現有一些人,自怨自艾自己的學歷太差、機運不好、背景欠佳,經常羨慕別人關係好、忌妒同事升遷快,於是日子就在一聲聲怨歎中逝去,機會也在一雙雙冷眼中溜過,到頭來一事無成,兩鬢皆霜。他沒有發覺自己所犯的失誤,是時常怨嘆社會的不公:「假如我有某人的關係,我早就比他更出色了。」常常是這些人自我解嘲的藉口。事實並非全然如此,那些他傾羨、嫉視的成功者,絕非每個人都有輝煌的背景、動人的學歷、特殊的機遇,他們只是充滿自信、掌握機會、面對刺眼的陽光,全力以赴而已。而小角落的失落者,卻以手遮住了陽光,長官只聽到他的冷言冷語,卻從未發現他有較多的熱誠,這樣人誰願意對他付出更多的關懷與注意呢!
 

  不自己遮蔽陽光,是迎向光明的唯一捷徑。即使學歷不如人,這個開放社會的進修管道何其多,難道不能以能力取勝?即使背景不夠好,同事中就算每一個人都靠關係晉升,為什麼自己不能成為「例外」的一個?至於機運,絕對是降臨在充滿自信、神采奕奕的人身上,而不會是在充滿埋怨、神色落寞的人身上。
 

  成功的人心態是健康的、磊落的,只要有磊落的胸懷、坦蕩的努力,就會發現世界還是公平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