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寶石

 

ˉˉ這間育幼院新上任的查理院長,觀察到喬治這個小男孩有著俊秀的臉龐,眉宇間卻流露出淡淡的哀傷,一個人常躲在角落不和人說話,也不參與活動。於是問他:「在院裡生活得不好嗎?還是有什麼心事?」喬治在院長慈愛眼神的鼓勵下,終於說出深藏心裡的想法:「我的爸媽都不要我,從來不曾來看我,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聽到這樣的話語,查理院長了解到喬治至今尚未走出被父母拋棄的陰影。


ˉˉ幾天後,院長把喬治找來,拿出一個色彩斑斕的石頭,對他說:「這是一顆價值連城的寶石,你拿到城裡去賣,但是無論任何人出價,都不要賣他。」果然,喬治帶去的這顆寶石在城裡吸引許多人的注意,紛紛出價想買,但喬治謹記院長的話,就是不賣。


ˉˉ第二天,有更多人開更高價想買喬治這顆寶石,喬治還是堅持不賣。就這樣,寶石的喊價一天比一天高。到了第七天,人們開出的價錢已經可以買下一座城堡。喬治很動心,於是在當天晚上央求院長讓他賣掉寶石。沒想到院長語重心長的說:「這不過是一顆普通的石頭,只不過因為我們珍惜他、看重它,別人出價再高也不賣,所以人們才覺得它很有價值,因此價錢才越飆越高呀!」


ˉˉ聰明的喬治終於恍然大悟,原來院長透過賣「寶石」這件事,來引導自己了解「看重自己的價值」的重要,只有看重自己,別人才會珍視你。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