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連身裙

 

作者:佚名   譯寫: 張子樟 

  

那一年,和煦的春天到了。可是,它沒能給克林街帶來新面貌。臨近街道上的住戶們都已忙開了:清理閒置整個冬天的小園子、油漆粉刷房屋......

不過克林街卻仍是老樣子——又髒又亂。住在這裡的人,有時能找到一點差事做做,有時為找工作而奔波。他們的屋子已經多年沒有粉刷,家裡連自來水也沒有。街上的景象當然也好不了——沒有人行道、沒有路燈,只有嘈雜聲和塵土

    春天來了,別條街去讀書的小女孩都穿著漂亮的新衣裳。但是,這個克林街來的小女孩,還是穿著那件她已穿了整個冬天的髒毛衣。也許,她只有這一身衣服吧?

她的老師深深的嘆了口氣:多好的小女孩呀!她讀書認真又有禮貌,見了人總是笑咪咪。可惜,她的臉從來不洗,還有一頭蓬亂的頭髮。

一天,老師對這個女孩說:「明天來上學以前 ,請妳為我洗洗妳的臉,好嗎?」老師看得出,她是個漂亮的小女孩。

第二天,小女孩洗淨了臉,還把頭髮梳得整齊。放學時,老師又對她說:「好孩子,請家人幫妳洗洗衣服吧!」

可是,小女孩還是每天穿著那身髒衣服來上學。「她的家人可能太忙了?」老師想。於是有一天,老師送給她一件美麗的藍色連身裙,她接過禮物,又驚又喜,飛快的向家裡跑去。

隔天,小女孩穿著那件美麗的衣服來上學,看起來又乾淨又整齊。她興高采烈的對老師說:「我媽媽看我穿上這身新衣服,嘴巴都張大了。爸爸出門去找工作了,可是沒關係,吃晚飯時他會看到的。」

當爸爸的看到穿著新衣服的女兒時,不禁暗想:真沒想到,我的女兒竟這麼漂亮!當全家人坐下來吃飯時,他又吃了一驚:桌上竟然鋪了桌布!家裡的飯桌上從沒用過桌布。他不禁問:「這是為了什麼?」

「我們得做些改變了!」他的妻子說 ,「又髒又亂的屋子對我們這乾淨漂亮的寶貝來說,可不是件好事。」

晚飯後,媽媽開始擦洗地板,爸爸在一旁看了一會兒,也不聲不響的拿起工具,到後院去修理柵欄。第二天晚上,全家人開始在院子裡開闢一個小花園。

第二個星期,鄰居開始注意到小女孩的家,接著,鄰居也開始粉刷自己那多年未曾整理過的房屋。後來,這兩家人的活動,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於是,有人向政府建議:應該幫助這條街上的居民,他們的境況這樣糟,可是仍然在盡力創造一個美好的環境。

幾個月後,克林街簡直變得讓人認不出來。修了人行道、安上了路燈,也接上了自來水。小女孩穿上新衣服的六個月後,克林街已經是一條眾所皆知的整潔街道了。

當一位老師送給一個小女孩一件藍色的新衣裳時,誰能料到會出現什麼樣的奇蹟呢?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12)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一關 (20)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二關 (14)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上翰林國語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