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好玩的電路

03用電觀念知多少

 

認識小馬達

  生活中還有許多通電後會動的玩具或物品,裡面除了電池、電線、燈泡,還有什麼東西?

小電風扇、電動玩具車等物品,裡面還可以發現小馬達。

  小馬達兩側的金屬片分別連接電池的正極、負極,形成通路,使小馬達轉動。

改變電池正、負極的連接方向,會改變小馬達轉動方向嗎?

改變電池正、負極的連接方向,電流方向相反,小馬達轉動方向也會相反。

  利用電路、小馬達和開關等材料,可以製作什麼有趣的通電玩具?

我想多連接一個電池,風扇產生的風會更強嗎?

不同的電池連接方式,可以改變風扇的風力強弱。電池串聯時,風力更強;電池並聯時,風力不變。

 

用電安全

  使用裝有電池的電器時,有哪些須注意的事項?

電池內部含有化學物質。

長期不使用的電器,應將電池取出。

有哪些廢電池回收場所呢?

廢電池要送到指定地點回收

 

1.使用電池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例如長期不使用的電器應將電池取出,避免內部的化學物質漏出使電器損壞;廢電池應該送到指定地點回收,避免造成環境汙染等。

2.找一找,有哪些廢電池回收場所呢?

例如量販店、便利商店、資源回收車、通訊器材店等可以回收廢電池。

 

  除了使用電池產生電力的電器,家中大部分的電器都是使用電力公司傳送過來的電力。

   從電力公司傳送的電力,比電池的電力更強,我們應注意哪些用電安全?

1.同一個延長線不可同時使用多種電器。

2.使用電器時,插頭必須插牢,不可鬆動。

3.勿將金屬物品插入插座,也不要用潮溼的手觸碰插座或是電器開關。

4.不可以用手拉扯電線。

5.要定期檢查電器的電線,塑膠皮應完整,破損時應停止使用。使用時,也

  要避免電線捲在一起。

6.離家外出,或長期不使用電器時,應將室內電源關閉。

 

  電使我們的生活更便利,使用電器時,須注意用電安全及節約用電。

想一想,有什麼方法可以節約用電呢?

例如

1.空調設定在26~28℃,並配合電風扇使用。

2.長期不使用的電器,應拔除插頭。

3.選擇省電燈泡或是LED燈泡。

4.盡量使用陽光晾乾衣服或是自然風乾,不用烘乾機等。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是非第一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是非第二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是非第三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是非第四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一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二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三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四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五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六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七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選擇第八關 (10題)

 

0240102水生生物與環境02水生生物如何適應環境勾選第一關 ( 6題)

0240102水生生物與環境02水生生物如何適應環境勾選第二關 ( 6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查成績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回四上康軒自然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回自然目錄

0240104好玩的電路03用電觀念知多少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