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好玩的電路

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

 

電池的串聯和並聯

電池串聯: 一個電池的正極連接另一個電池的負極,形成的通路稱為電池串聯。

兩個電池串聯時,只形成一個通路,燈泡比較亮。

電池並聯: 兩個電池的正極連接正極、負極連接負極,形成的通路稱為電池並聯。

兩個電池並聯時,形成兩個通路,燈泡亮度不變。

 

電池連接方式對燈泡亮度的影響

1.先連接一個電池和燈泡,形成通路。在電路中再加一個電池,觀察燈泡亮度的變化。

2.在習作中先進行預測,實際操作後再將結果記錄在習作中。

3.與同學分享你的連接方式,以及對燈泡亮度的影響。

如果使用LED進行實驗,和電池要怎麼連接呢?

1.LED有電壓限制,當電池連接後如果超過電壓負荷,LED容易損

  壞。建議實驗時,以白熾燈泡為主。

2.使用白LED或藍LED的電壓是3.0V~3.6V,進行實驗時,長腳要

  連接到電池的正極,短腳連接到電池的負極。

  電池串聯時,燈泡會比較亮;電池並聯時,燈泡會維持原來的亮度。

 

燈泡的串聯和並聯

電池有不同的連接方式,燈泡也有串聯和並聯兩種連接方式嗎?

用串聯或並聯方式連接兩個燈泡,也會影響燈泡亮度嗎?

燈泡連接方式不同,也可能影響燈泡的亮度,有的連接方式會讓燈泡更暗。

1.電池串聯電力增加,並提升電壓;電池並聯可以延長使用的時間。

2.燈泡串聯時,電力分給兩個燈泡,燈泡亮度會減弱。燈泡並聯時,形成兩個以上的通路,燈泡維持原來亮度,但電池的電力消耗較快。

 

燈泡串聯: 用電線將兩個燈泡連接在同一個通路上,這種連接方式稱為燈泡串聯。

燈泡並聯: 兩個燈泡分別和電池連接,形成不同的通路,這種連接方式稱為燈泡並聯。

 

燈泡連接方式對燈泡亮度的影響

1.先連接一個電池和燈泡,形成通路。在電路中再加一個燈泡,觀察燈泡亮度的變化。

2.在習作中先進行預測,實際操作後再將結果記錄在習作中。

3.與同學分享你的連接方式,以及對燈泡亮度的影響。

1.兩個燈泡串聯時,燈泡亮度有什麼變化?

燈泡串聯時,燈泡亮度會減弱。

2.兩個燈泡並聯時,燈泡亮度有什麼變化?

燈泡並聯時,燈泡亮度會維持原來的亮度。

 

  燈泡串聯時,燈泡亮度會減弱;燈泡並聯時,燈泡會維持原來的亮度。

1.燈泡串聯形成一個通路,當其中一個燈泡壞掉,就會變成斷路,其他

  燈泡均不會亮。

2.燈泡並聯形成兩個以上的通路,當其中一個燈泡壞掉,不影響其他

  獨立的通路,因此其他燈泡仍會亮。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是非第一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是非第二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是非第三關 (12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選擇第一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選擇第二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選擇第三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選擇第四關 (10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選擇第五關 7題)

 

0240102水生生物與環境02水生生物如何適應環境勾選第一關 ( 4題)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查成績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回四上康軒自然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回自然目錄

0240104好玩的電路02電路有哪些連接方式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