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潟湖

 

   臺南潟湖是一片美麗的溼地,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經常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我能和家人到這兒遊玩,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我們開車前往,沿途盡是如棋盤交錯的魚塭,一隻隻白鷺鷥優雅的立在水邊,牠們悠閒自在的模樣,與綠水、藍天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車子到達目的地,迎面傳來渡船人招攬生意的吵雜聲,我們坐著渡船行駛在一望無際的潟湖上,水很淺、很清,水裡的沙子幾乎伸手可得,下了渡船,我們快樂的奔向美麗的沙灘。


  沙灘上有大大小小的洞,爸爸說那是螃蟹的家,螃蟹挖洞築巢時,總是把沙子滾成一粒粒圓球再搬到洞外,所以一眼就可以認出,順著洞口挖,常可挖到螃蟹,有時還可挖到淺紫色的沙和尚呢!


  在長著水筆仔的水域裡,還可以看見活蹦亂跳的彈塗魚,而舉著大螯的招潮蟹更豐富了這片美麗溼地的景致。


  大陽逐漸下山了,夕陽也是潟湖的一大美景,若是在接近黃昏的時候來到賞鳥臺,除了可以觀賞到許多黑面琵鷺,還可以見到璀璨的夕陽美景。只見太陽緩緩自天際滑落,絢麗的光芒將雲層鑲上金色的邊框,渲染整個湖面,一片金黃閃耀。海天一色,竹筏緩緩划過湖面,形成優美的畫面,這種華麗的視覺景象,讓人流連忘返,讚嘆不已。


  天將黑時,我們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這次的潟湖之旅,讓我留下了一段深刻美好的回憶。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測驗 臺南潟湖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