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 竹崎鄉,三面環山,只有南方一個出口,形狀就像一個畚箕,所以舊稱「畚箕湖」,後來才再改稱為「奮起湖」。


  奮起湖早年因為有阿里山森林鐵路在此設站,所以成為一個繁華的山區聚落,直到阿里山公路開通,並未經過此地,在交通上的重要性下降,奮起湖也就日漸沒落了。後來因旅遊風氣盛行,加上奮起湖山區附近的林木濃密,也保存著古老建築和老火車站等,常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所以奮起湖再度成為旅遊的重要景點。


  儘管周遭環境隨著年代的變遷而改變,但奮起湖那條老街卻始終維持著古色古香的樣貌。彎彎曲曲的石階,一層接著一層,非常有特色。老街裡還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店,賣著好吃的草仔粿、鐵路便當和各種檜木工藝製品等,走進老街,就像進入時光隧道,讓人身處在濃濃的懷舊氣息裡。


  奮起湖是一座具有歷史的古老山城,也有美麗的天然美景,是一個值得大家一遊的好去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