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合作的故事

 

時間:小晶做夢時。
地點:客廳。
角色:小晶、嘴脣、牙齒、舌頭。
背景:小晶玩得又累又餓,隨手抓起一片餅乾塞進嘴裡,嚼著嚼著竟然打起瞌睡,隱約中聽到了細微的對話。

 

舌頭:(痛苦的說)哎呀!牙齒你又咬到我了,能不能小心一點呀!
牙齒:(不以為然的說)舌頭你老是不安分,在嘴巴裡動來動去,我才會咬到你。
舌頭:(生氣的說)我不動來動去要怎麼品嘗食物的味道?分明是你不夠配合。
牙齒:我要配合你?你是不是搞錯了?吃東西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咀嚼,難道你可以將食物切碎嗎?應該是你要配合我才對吧!
舌頭:別說笑了,沒有我的味覺,小主人不管吃什麼美食都會像吃石頭一樣,味覺才是最重要的,是你要配合我!
牙齒:(不耐煩的樣子)不想跟你吵了,我們就請嘴脣哥來評評理。
舌頭:好啊!嘴脣哥你說,我們誰才是最重要的?
(不料兩人等了又等,嘴脣哥卻一句話都不說,直到嘴裡的食物變碎變小才開口。)
嘴脣:(嘆了口氣)唉!你們別吵了,回答你們的問題前,我先問你們一個問題:我們三個中,如果有天除了你之外的另外兩個都不工作了,會如何呢?
牙齒:(思考了一會兒)如果舌頭和嘴脣不工作,那食物就會亂噴,而且我沒辦法把食物切得完全細小。
舌頭:(吞吞吐吐)我……我也沒辦法嘗到食物真正的味道。
嘴脣:(點點頭)這就對了,我們三個必須互相配合,分工合作,才會有效率,所以我們都一樣重要,懂了嗎?
  小晶突然驚醒,才知道做了一場夢。她微笑著繼續把餅乾細細嚼碎,品嘗餅乾的美味。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童話寓言列表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