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氣的李先生

 

    李先生的好脾氣是出名的。鄰居一提起他,都對他佩服得不得了。他們流傳著一句話:「公雞下蛋不希奇,看見李先生發脾氣才稀奇。」
 

    有一次,李先生請幾個朋友到餐廳去吃飯。餐廳裡有一個新來的服務生,上菜不小心,把一碗熱湯打翻了,不但弄髒了自己的袖子,還濺了李先生一身,把李先生嚇一大跳。服務生慌了,連聲的說:「對不起」。
 

    李先生站了起來,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朋友們以為他是要擦自己的衣服,沒想到他卻去擦服務生的袖子,嘴裡還說:「做事要小心。手燙傷了沒有?」他的態度,就像對待自己的小孩子一樣。
 

    又有一次,李先生陪太太到醫院去看病。有一個人,因為有急事,在走廊上跑了起來,跑到轉角的地方,迎面撞上了李先生。那個人的頭,重重的在李先生的鼻子上碰了一下,疼得李先生直流眼淚。
 

    李先生一手摀著鼻子,一手高高的舉了起來。李太太以為他要打人,他卻伸手去摸那個人的頭說:「走路要小心,碰疼了沒有?」他和氣的態度,使那個人很難為情,趕緊向他深深的一鞠躬,才滿臉通紅的走了。


    有一個朋友問李先生:「難道你從來不生氣嗎?」他回答說:「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生氣是難免的。但是你只要多替別人想想,氣就消了。我總覺得,隨便對人發脾氣,是不應該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