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的商標

    人有姓名來稱呼彼此,學校用校徽展現特色,一個公司或企業如何展現他們的商品特色呢?那就是「商標」。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商標,每個商標的樣式、顏色、特點和設計理念都不相同,共同的是,商標都蘊含著商家想要傳達的理念與堅持的意象。

 

 

 

產品名稱

商標外觀特色

商標意義或故事

4

交通工具

賓士

賓士車輛專用的外觀、內裝、性能與底盤相關的原廠升級套件外,也負責生產與調校各車系最頂級車型。

賓士那三道射線同時象徵公司產品能遍及陸地、船舶和航空器三個領域。

6

交通工具

賓士

有著銀色的三忙星

三忙星的意義是代表海,路,空三大區域。

10

交通工具

賓士

看起來像星星

賓士商標的意義象徵著進階的人生

18

交通工具

Volvo

圓圈箭頭圖標源於古希臘神話中戰神瑪爾斯的盾牌(圓圈)與矛(箭頭),象徵力量與正義

這個圓形帶有一個指向右上方箭頭的圖形是「鐵」的化學符號,同時也是羅馬神話當中戰神的象徵符號,也被用做男性的性別符號。

20

交通工具

YAMAHA

三個交叉的音叉

代表著公司三大支柱—技術、產品和銷售之間的合作關係

5

玩具

Pokémon go

有三神鳥

昆蟲學教授「Darren Pollock」博士,將他們新發現的三種昆蟲,以三神鳥之名分別取名為「articuno/moltres/zapdos」

26

玩具

三麗鷗

非常可愛讓很多人喜歡

Sanrio命名的由來 SANRIO日本總公司創辦人辻 信太郎,以西班牙文中神聖之意的「San」,加上意指河流的「Rio」,發想成 「SANRIO」企業的命名,辻 信太郎先生認為,人類文明都是從河流開始發源,例如底格里斯河、尼羅河與黃河,孕育出世界上三個最古老文明,以表達對人類文明的敬意為開始,進而發展出「Social Communication」為企業宗旨的 Sanrio 企業。

3

速食

漢堡王

一個漢堡

讓銷費者知道裡面賣漢堡

9

速食

肯德雞

肯德基店鋪,外觀即為標誌性桶狀。由美國建築師Jeffrey Daniels(英語:Jeffrey Daniels)設計。

1930 年,肯德基的創始人哈蘭 . 山德士在家鄉美國肯德基州開了一家餐廳。在此期間, 山德士潛心研究炸雞的新方法,終於成功地發明了有十一種香料和特有烹調技術合成的秘方,其獨特的口味深受顧客的歡迎, 餐廳生意日趨興隆, 秘方沿襲至今。肯德基州為了表彰他為家鄉作出的貢獻, 授予他山德士上校的榮譽稱號。

1

飲料

可口可樂

兩個斗大的C

一位藥劑師創製了一種新的汽水配方,並將其命名為"Coca-Cola

8

飲料

星巴克

是一位女生在做瑜珈

可以讓客人知道裡面有飲料和咖啡,且名稱很好聽

14

飲料

星巴克

是取材希臘羅馬神話中的海妖賽蓮(Siren)

賽蓮是一隻人魚的形象,星巴克的Logo有如賽蓮以美妙的歌聲誘惑海上的船員一樣,正誘惑街上的人們走進店裡消費的意圖

15

飲料

星巴克

有一個美麗的女孩

有一隻海妖賽蓮(Siren)賽蓮是一隻美人魚 形象

16

飲料

五十嵐

白色的50嵐字 背景是藍色的橢圓型 底色是黃色

當初的飲料店並沒有任何店名 直到馬瑞東日本姓氏「五十嵐」就把他當成店的名稱

21

飲料

雪碧

有白色的 Sprite字母

雪碧在1989年得檸檬領先地位

25

飲料

星巴克

是取材希臘羅馬神話中的海妖賽蓮(Siren)。

賽蓮是一隻人魚的形象,星巴克的Logo有如賽蓮以美妙的歌聲誘惑海上的船員一樣,正誘惑街上的人們走進店裡消費的意圖

13

資訊產品

蘋果手機

2018年2月20日一蘋果之所以被命名為蘋果,因為賈伯斯喜歡吃蘋果

因為蘋果手機是人們重要的物品

22

資訊產品

Apple

像一顆被咬一口的蘋果

蘋果之所以被命名為蘋果,只是因為賈伯斯喜歡吃蘋果,其他創辦人又想不出更好的名字而已,第一代 Logo 雖然隱含了牛頓坐在蘋果樹下的故事,但由於設計太過複雜,因此請了設計師 Janoff 重新設計,而 Janoff 當初就徒手畫了一顆蘋果,如此而已。故事平凡無奇,沒有意義、沒有隱喻,甚至有點隨便。

2

運動用品

飛人喬丹

喬丹跳起來灌籃的黑影

第一對 Air Jordan I 於1984年11月17日發行給仍是 NBA 新星的麥可·喬丹穿著,經歷了接近30年

17

運動用品

Fila

代表地中海陽光和海洋的「紅、藍」

FILA的經典品牌LOGO,是在1973年時,由一位來自日本的設計師伊信先生,在恩里科•弗朗基博士的指導下,設計出經典FILA的F-Box logo。

19

運動用品

Reebok

紅色的三角形

Reebok的品牌信念是鼓勵運動員或運動愛好者挑戰體能極限的同時,除了擁有更強健的體魄,更進而體認到更積極的生活態度,成為更好更完整的自己。

23

運動用品

adides

-個圓形,有三條爪痕

adides成立於1949年,位於德國,在全球擁有59000多名員工,2022年營收超過225億歐元, adidas旗下擁有專註專業運動領域的運動表現糸列

7

零食

森永牛奶糖

有一個天使的四周圍著[商標登入]

森永製菓對牛奶糖的敬意與重視

24

零食

樂事

以暖色調為主,黃色和紅色都非常醒

黃色的球代表暢銷全球,而紅色彩帶代表美譽

12

零售

7-ELEVEN

一個7在一個十一

由於營業時間延長為上午7時至晚上11時,圖騰商店改名為7-Eleven。由於營業時間延長為上午7時至晚上11時,圖騰商店改名為7-Eleven。

11

影片

迪士尼

六個英文字母

華特·迪士尼,名字縮寫

 

 

    商標通常是文字、符號、圖形甚至是顏色等元素組合而成。商標是最有價值、最厲害的銷售員。藉由獨特、有趣的商標建立品牌形象,讓消費者將產品記在心裡。小小的商標其實有著大大的學問,琳瑯滿目的商標正等著你我去探索。

 

 

參考成語

入木三分

迎刃而解

吹毛求疵

百思不解

獨一無二

不可思議

 

有趣的商標<國小五年級>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