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英雄

 

郭瀞婷    

 

    最喜歡看超級英雄電影的銳邦,今天神采飛揚,活力十足。爸爸從他身邊經過,也可以感受到他的腳步輕快,媲美閃電俠,連眼神都比超人發出的光束還要閃亮。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他覺得,自己今天就像電影中無所不能的超級英雄?

    原來,銳邦看完一場英雄電影剛回家,就用通訊軟體跟同學分享精彩的內容,還答應幫大家上網搜尋影片,方便熱愛超級英雄的同好,一起上線觀看並討論劇情。一想到手機螢幕上,同學們各種感謝及讚賞的貼圖,銳邦不禁嘴角上揚,感覺自己像拯救世界的超人一樣威風,馬上打開跟爸爸借來的筆電,認真搜尋起來。

  只是,事情沒有銳邦想的那麼順利。他搜尋了老半天,都只看到預告片,由於背負著同學們的期望,最後只能向爸爸求助了。

   「爸爸,之前我看過您和妹妹上網看動畫電影,可是我想要找今天看的那一部片子,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呢?」

   爸爸一聽,推推眼鏡,坐正身子,問清楚來龍去脈後,語重心長的說:「之前,我和你妹妹是在合法的影音平臺上收看電影,現在你要找的片子是院線片,大部分需要一段時間才會上架。另外,分享未經授權影片的連結會觸犯著作權法,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我只是要讓大家一起觀賞,這是好事吔!」銳邦理直氣壯的說。

   爸爸笑了笑:「我知道你是好意,但這是違法的。」

   「違法?」銳邦不明白自己想讓大家免費觀賞電影,怎麼就違法了?

   爸爸摸摸銳邦的頭,接著說:「你想想看,電影公司要花多少心力和金錢才能完成一部作品?如果大家都在網路上看免費電影,那麼拍電影的人不就無法得到應得的利潤?如果電影商無法用利潤來製作更多好看的電影,那麼大家愛看的超級英雄電影就會越來越少啦!」

   銳邦有點錯愕,但也有些理解——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上傳到網路,供大家欣賞的。不論是影片、圖像或文章,都需要經過創作者的同意與授權,才算合法使用。

   銳邦的「超人夢」,就此畫下句點。最後,他接受爸爸的建議,找同學們再去電影院看一次,這樣不但看完後能一起討論,還能幫助電影商拍出更多好看的電影,自己反而更像超級英雄呢!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課文文意測驗 (13)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一關 (20)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詞語測驗第二關 (14)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上翰林國語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103憧憬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