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真心的道歉

 

  每每我想起我和妹妹那次激烈的「冷戰」,我總是不禁笑了出來,感覺自己真是既幼稚又勇敢:幼稚的是為了一點連雞毛蒜皮都稱不上的事吵架,勇敢的是我終於鼓起勇氣,真心誠意的向妹妹說「對不起!」終於化解我們尷尬的場面。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我和妹妹說好一起玩遊戲。我想玩捉迷藏,妹妹想玩圍棋。我們一言不合,就吵了起來。爭吵聲越來越大,媽媽便走了過來。我正要把事大致說一遍時,只見妹妹的臉上瞬間爬滿淚水,淚眼汪汪委曲的模樣,讓媽媽立刻走過去抱住她。妹妹抽抽噎噎的說我很蠻橫,每次都強迫她要聽我的……

 

  我看她一幅可憐兮兮的模樣,擔心媽媽要站在她那邊了。情急之下,我開始大吼,大罵他只會裝可憐,裝模作樣博取同情……我最討厭這樣做作虛偽的人了。接著,怒不可遏的我,把她的圍棋都摔到地上,就轉頭進房間了……

往後的那幾天,我都把她當隱形人,我們陷入「冷戰」,彼此都不說話。但是,我會「不小心」碰觸到她,「不小心」把她的東西碰撞掉在地上。其實我內心很難過,因為一向很親密、無話不談的我們,突然不能說話,還要假裝冷漠,心裡像有大石頭壓著一樣,感覺好難受,但是,我就是拉不下臉來跟她說話。

 

  第七天的晚上,媽媽進房跟我說話,她問我「姐妹的感情和面子什麼比較重要?」我頓時覺得好慚愧,我怎麼會跟自己的妹妹這樣吃醋?媽媽說:「先道歉的,都是最勇敢的!」是的,懂得道歉的人,才是一個真正負責的人。於是我鼓起勇氣,到妹妹房間找她。我對她說:「對不起!我不應該說那些話傷害你,後來還惱羞成怒,為了面子不跟你說話,我不該這樣對你,我們姐妹的感情比什麼都重要,請你原諒我!」妹妹聽著便哭了,說她也有不對的地方,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們兩個又哭又笑,抱在一起。

  媽媽很高興,她說我能真心道歉,勇於認錯,她感到很榮耀!真心致歉之後,我心上壓著的大石頭突然不見了,感覺好輕鬆、好愉悅。對於過去所犯的錯誤,最好的道歉是在將來做正確的事,我告訴妹妹,我們以後絕不再冷戰,我會好好愛她,我們永遠是好姐妹!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