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小說寫作  (上課用ppt)

 

目標 主角的目標是什麼

阻礙 他的阻礙是什麼

努力 他如何努力

結果 結果如何 通常是不好的結果

意外 有超越努力的意外可以改變嗎

轉彎 意外發生情節會如何轉彎

結局 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努力人公式

 

目標

主角的目標是登上世界第一高峰,這是他年輕時的夢想。

 

阻礙

年輕時,拼事業的主角沒空去圓夢,現在他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而且只剩3個月的壽命,諷刺的是,現在他終於有時間去圓夢了。

 

努力

登山的過程中,完全沒登山經驗,再加上體力虛弱,主角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先是高山嚮導因為天候不佳,不願上山,但主角不願放棄 ;再來是病症發作,救護車來了,呼吸器都掛上了,但主角還是不願放棄...

 

結果

被折磨到只剩最後一口氣的主角,終於爬上世界第一高峰。看著腳下的美麗風景,想起年輕時的夢想,主角留下最後一滴眼淚後,永遠閉上眼睛。

 

意外人公式

 

 

目標

主角的目標是登上世界第一高峰,因為他要在山頂上插旗向政治聯姻的富家千金求婚。

 

意外

主角只差一步就登上最高峰,卻因為政治和金錢問題擺不平,在講手機時和富家千金爭吵,一不小心發生意外,從山頂上跌落下來。

 

轉彎

主角掉進河裡,即將溺斃的他遇見了一個跳河尋死的女孩。一男一女,一個想死,一個不想死,兩個人在水底下相遇了。想死的女孩,最後救了不想死的男主角。

 

結局

男主角利用他的政治與財經雙專業,幫女主角擺平了家裡的經濟困境,以及地方的惡勢力(女孩之所以想死,是因為被強迫嫁給土豪)。最後,男女主角墜入愛河。

 

 

<p90>

目標

十年前,我暗戀一個女孩,我想追求她,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始。我的死黨教我一個方法,每天帥氣的出現在她身邊。問題是我不帥啊,我的死黨翻了個白眼說:「這我也知道,但你總有才華吧。沒有長相,那就秀才華。」才華?嗯,我最有自信的地方是我彈了一手好吉他,而且歌喉還不錯。於是我每天埋伏在女孩必經的路上,帥氣的自彈自唱。

 

意外

三個月之後,女孩終於停下來聽我唱歌,我開心極了。六個月之後,她居然開口對我說話,天啊,我超興奮。女孩說:「我想鼓起勇氣跟你說一句話,因為你是... 」女孩正說到重點的時候,她的身後突然走出了一個男孩。兩人對看了一眼之後,居然手牽著手,對我說:「謝謝你,你是我們的媒人。」什麼? 媒人?我聽了差點昏倒。應該是愛人吧,怎麼會變成媒人呢!

 

轉彎

原來,女孩愛聽我的歌,每次聽到我的歌都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三個月前,她開始停下來聽我唱歌,從1分鐘,到3分鐘,再到10分鐘,最後是1個小時。沒想到同一時間,也有一個男孩跟她一樣,也是這樣從1分鐘,3分鐘,10分鐘,最後是一個小時的聽我唱歌。就這樣,他們是牛郎和織女,而我只不過是一座鵲橋,搭起他們愛的橋樑

 

結局

女孩說完之後,一旁圍觀的人熱情鼓掌。我很難過,但不想表現出來,於是我故作大方的說,不如我就來唱一首歌,祝福你們兩位白頭偕老吧。觀眾聽我這麼說,簡直暴動似的,瘋狂鼓起掌來。不過,這次掌聲是給我的。我沒有得到一個人的愛情,卻意外得到超多人的喜愛。對了,不如我現在就來唱一首當時我獻給他們的歌,如果你發現我唱的時候流淚了,那是認真悲傷的眼淚啊。

 

小說寫作  (上課用p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