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挫折

 

  挫折是可怕的,它抹煞了人們累積努力的心血;失敗是痛苦的,它毀滅了人們曾經擁有的夢想,折磨一顆失去鬥志的心。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不是看他一帆風順的時候做了什麼,而是看他困頓的時候,是否懂得用坦然的心態面對。

 

  來自澳洲的尼克,他天生缺陷,沒有四肢,從小到大都是異樣的眼光伴隨著他,他感到挫折、沮喪。面對這樣的逆境,他開始自我禱告,從痛苦的深淵學會挑戰折磨,不要再怨天尤人,終於藉由宗教的力量和親朋好友的鼓勵,克服難關。尼克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千錘百鍊的他,二十三歲還獲得會計和財務計畫雙學位,現在也積極投入開發潛能演講,激勵世人。

 

  瑞典化學家諾貝爾為了減少建築工人繁重的勞動,於是從事炸藥的研究。有一次炸藥在實驗室裡爆炸了,當場炸死了五個人,其中一個就是他弟弟艾米爾,父親也受了重傷。諾貝爾傷心不已,但他並沒有放棄,繼續艱苦的探索,經過幾百次的實驗,威力很強且穩定的炸藥終於問世。當他從爆炸成功硝煙中鑽出時,滿身鮮血淋漓,卻興高采烈的大喊:「我成功了!」

 

  別把挫折當成大事,它只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並不足以代表一切。面對挫折時,更要堅定自己的心志,立在風浪衝擊的最前方,迎接最激烈的挑戰,相信一定可以成為愈挫愈勇的英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