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回音

 

爬上高山,
來到山谷。
我大叫:「你好!」
有人回:「你好!」
我問:「你開心嗎?」
他也問:「你開心嗎?」
我笑,他也笑,
我們一起哈哈大笑。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家、回收

錄音

山路、火山

到底、遲到

我們、我的

人才、好人

開始、打開

 

看看其他課文

 

 

(一)透過個人經驗思考(個人回答)

 1你知道什麼是回音嗎?說一說,你所知道的回音是什麼?

  ( 我說一句話之後,會再聽到一次我所說的話……。)

 2說說看,你曾在哪裡聽到回音? 

  ( 空的教室、山上、密閉的空間……。)

 

(二)透過觀察課文圖片(兩兩討論)

 1山谷裡面有什麼?提取訊息

  ( 爸爸、媽媽、小主角、小動物們和山。)

 2我大叫:「你好!」有人回:「你好!」「有人」是指誰?為什

    麼?比較評估

  ( 我看圖片,我覺得是山谷,因為山谷上有一張張的笑臉;我覺得因為課文和課名是「回音」,「有人」是指他自己的聲音,因為回音傳回來是自己的聲音,「有人」其實就是他自己。)

 3觀察圖片說說看,聲音是因為碰到什麼,才又傳回來呢?推論訊息

  ( 主角面對山壁,發出聲音,聲音碰到山壁,才又傳回來。)

 

(三)進行預測和想像(分組討論)

  1為什麼「我笑,他也笑」呢?推論訊息

  ( 因為在山谷,當主角笑的時候,就會傳回笑聲。)

  2根據課文和圖片,再請你說說看什麼是回音?詮釋整合

   ( 回音就是當人的聲音碰到牆壁或山,會再傳回來。)

  3想一想,會產生回音的地方,通常會有哪些共同的特色?比較評估

   ( 通常是空曠的地方,但是會有像圍起來的牆壁或山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