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的土地

 

    兔子和山豬是好朋友,但是山豬擁有一片廣大的土地;兔子的土地非常小,卻要撫養一群小兔子,靠著小小的土地所種出來的農作物根本不夠吃。


    有一年的春天,兔子向山豬借土地,山豬卻打著歪主意說:「可以!不過,農作物長出來後,下面部份歸你,上面部分歸我。」兔子點頭說:好吧!等到收成的時候,山豬想去採收屬於他的部份,結果兔子種的居然是蘿蔔,山豬什麼也得不到。山豬氣炸了,但也沒辦法。第二年的春天,兔子又向山豬借土地,山豬考慮了一下心想:上次被兔子騙了,這次絕不再上當,於是說:「這一次,我要下面的部份,上面的才是你的。」幾個月後,山豬非常高興的準備去採收。這一回兔子種的是稻子;上面的稻子早已被兔子採收回去了,山豬什麼也沒得到。第三年春天,兔子又向山豬借土地,山豬對兔子說:「好哇!不過,我要上、下部份,中間的留給你。」兔子知道山豬擺明吃定他了,但他仍向山豬借了土地。


    收穫的季節又來臨,山豬心想這一次兔子在也耍不出花樣了。當他興沖沖的跑到田地一看,卻氣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這一次兔子種的是玉米。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