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位於美國 紐約市 曼哈頓以西的一個小島——自由島上。它手持火炬,矗立在紐約港入口處,日夜守護著這個大都會,迎接到美國定居的千百萬移民。創造這個藝術品的人是法國雕塑家巴特爾迪。


ˉˉ據說路易波拿巴推翻法蘭西第二共和國的時候,一位年輕姑娘,手持火炬,躍過障礙物,高呼「前進」的口號向敵人衝去,卻不幸中彈,後來壯烈犧牲。從此,這位高舉火炬的勇敢姑娘,就成了雕塑家心中追求自由的象徵。


ˉˉ西元一八八五年,法國將完成的自由女神像贈送給美國,作為國慶的禮物。女神像高四十六公尺,連同底座總高度約一百公尺,是當時最高的紀念性建築。女神的雙脣緊閉,戴著光芒四射的冠冕,身著羅馬式寬鬆長袍,右手高舉火炬,左手緊握一本典籍,上面用羅馬數字刻著美國 獨立宣言發表的日期——西元一七七六年七月四日。女神像腳下散落著已斷裂的鎖鏈,右腳跟抬起作行進狀,整體為掙脫枷鎖○1、挺身前行的反抗者形象。


ˉˉ女神氣宇軒昂○2、神態剛毅○3,給人一種凜然○4不可侵犯的印象,又像一位古希臘美女,親切而自然。一個多世紀以來,它堅定矗立著,見證著人們對民主自由的理想與嚮往。
 

【注釋】
○1枷鎖:為古代套在犯人脖子上,以及拴在犯人腳踝上的兩種刑具。
○2氣宇軒昂:形容人神采飛揚,氣度不凡。
○3剛毅:剛強堅毅。
○4凜然:態度正直嚴肅。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世界風情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