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

 

    「小美人魚」是丹麥 哥本哈根的代表景點,它就像比利時「尿尿小童」、巴黎 艾菲爾鐵塔、倫敦鐵橋一樣,成為一個都市,甚至國家的象徵。許多人到丹麥,就是想一睹它的「廬山真面目」,甚至有人說,沒看過小美人魚,就不算來過丹麥。


ˉˉ「小美人魚」是安徒生童話故事 海的女兒的主角。這位海龍王的女兒自小渴望純真的愛情,有一次游到海面,對一位王子一見鍾情,不惜以自己的聲音,和海底巫婆換得兩條人腿,跑上岸去找王子。不料,王子卻與另一位公主結婚。最後她不惜犧牲自己,跳入大海,化為泡沫。


ˉˉ嘉士伯啤酒廠老闆雅可森看了安徒生 小美人魚芭蕾舞劇後,深受感動。於是聘請雕刻家雕刻小美人魚,當作禮物送給哥本哈根,放置在海邊供大家觀賞。數十年來,名聞遐邇的小美人魚成了觀光客必到之處,也成了全世界被拍照最多的女人。


ˉˉ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多年來小美人魚的手腕和頭部被人蓄意破壞,斷落多次。市政府為了讓它不再被破壞,想把它從岸邊移至較深海處,卻遭到居民反對。因為它已成了哥本哈根人生活的一部分,他們不希望看到它被搬離原本的海邊。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世界風情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