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與狗

 

    從前有一位獵人捕到了一隻小麋鹿,不想賣掉牠,而想把牠留在身邊餵養。可是當獵人將小麋鹿帶回時,家中飼養的那群狗卻對牠垂涎三尺,想把牠吃了;獵人一看到這種情形,非常生氣的大聲喝止那群狗,從此狗兒便有所節制,表面上順從主人,和小麋鹿一起生活、嬉戲。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麋鹿也長大了,不過牠卻忘了自己是一隻麋鹿,還和那群狗一起玩耍,以為大家都是好朋友;其實,牠根本不知道那群狗只是表面上依順主人而已,私底下還是想把牠吃掉。
 

  有一次,麋鹿走到戶外,突然看見前方有一群狗聚集在一起,便高興的衝向前想和牠們打招呼。那群狗一看到麋鹿,個個心中竊喜著,等到麋鹿一接近牠們時,(               )。麋鹿到死可能都沒覺悟為何自己會成了那群狗的點心吧!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童話寓言列表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