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白楊木

 

  我是白楊木,屬於落葉喬木,我的樹冠寬闊,樹皮白色或灰色,基部很粗,高約十五至三十公尺。


  我喜歡陽光,也耐嚴寒,高溫四十二度或低溫零下二十度以內,我都可以安然度過,不會發生枯萎或凍傷的現象。我的根系很發達,是深根性樹木,固土能力強。抗風、抗病蟲害能力強,壽命可達九十年以上。


  我的樹形高大,銀白色的葉片在微風吹拂及陽光照射下有特殊的閃爍效果,可以當作庭蔭樹、行道樹、固沙樹林,也可以做成家具、木屋棟梁、農具等。


  我的樹材質輕,樹幹紋質綿密,是做球棒的主要材料,也是造紙紙漿的優良品種,美國政府聯邦儲備局還指定我為美鈔專用紙。除此之外,我更可以提煉水楊酸用於美容用品中呢!


  我很容易栽種,種植後的存活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喔!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