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尖兵

 

  晚上正在做功課的時候,姐姐突然生氣的跑來問我:「小安,是不是你把可樂罐丟在垃圾桶的?那是可回收的資源,應該放在資源回收桶。」我心虛的說:「只有一個罐子,沒關係吧!」看見我有悔意,姐姐這時才柔聲的告訴我資源回收的重要。


  現在世界的資源已被過度開發,森林的面積更是迅速縮小中,如果我們再不重視環境保護及響應資源回收,未來不僅會沒有資源可用,環境也將遭受破壞,變成荒涼的世界。為了讓我了解盡一份心力的重要,姐姐決定帶我去參加社區資源回收的活動。


  星期日一早,當我們抵達社區的廣場,天啊!家家戶戶可回收的東西還真是多。有鐵鋁罐、紙類、廢家電、寶特瓶……等,看得我眼花撩亂。大家合力先把物品分類,再幫忙搬上資源回收車。就在忙得滿頭大汗的時候,忽然聽見有人叫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才發現是隔壁班的林老師,老師對我揮揮手,稱讚我是環保小尖兵,讓我既得意又高興。


  這真是充實的一天,社區居民犧牲假日的休息時間,一起為保護環境而努力,讓我非常感動,也了解盡一份心力的重要,如果大家都能從自己做起,世界一定會更好。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