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景象

 

  我愛喝茶,卻只認識在茶罐裡蜷曲如毛毛蟲的乾燥茶葉,從不曾親近綠意盎然的茶樹。今年,我們利用春茶採收的季節上阿里山拜訪叔叔,我終於有機會一睹欣欣向榮的茶園風光。


  劉叔叔的茶園座落在山腰,置身茶園,綠意映入眼簾,清新的空氣令人全身舒暢。忽然,山頭飄來一團白如棉絮的雲,雲團緩慢的來到山腰,我感覺水氣輕拂過臉龐,眼前的影象漸漸模糊,一瞬間,所有景物都不見了,我彷如置身愛麗絲的夢境,伸手不見五指,身旁的家人全隱身在雲霧裡,心中有些驚慌,卻也有一股莫名的興奮。


  劉叔叔說這種景象經常出現在茶園裡,每次他被雲團籠罩,就想像自己站在雲端,享受凌雲駕霧的喜悅。茶園裡的茶樹,也因為常有水氣滋潤,所以特別嫩綠,阿里山的茶也因此而馳名各地。


  與好山好水結緣的人是最幸福的,因為大自然的景象千變萬化,每一剎那都充滿了驚奇,只要我們仔細觀察、用心體會,就能感受大自然最美的一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