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誼

 

  人不能孤獨的生活。
 

  從小到大除了家人和我們最親近以外,再來就是朋友了。朋友之間相處的情誼就是友誼。當我們歡喜時,會想找朋友來共同分享;當內心感受煩憂時,也會想向朋友傾訴。所以朋友就像個港灣,不論是風和日麗或是波濤洶湧的時刻,隨時都能讓我們靠岸休息。
 

  真正的友誼是要能真誠相對。困難時相互幫忙,失意時互相安慰。許多人常覺得要交到真心的朋友並不容易,其實關鍵在於自己的態度,唯有自己真誠的付出,對方才能深刻感受。古人說:「百心不可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由此可看出朋友間情感的維繫,真誠是很重要的。
 

  管仲和鮑叔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春秋時代,齊國的管仲與鮑叔牙是好朋友,管仲因貧困常占鮑叔牙便宜,但鮑叔牙卻不以為意,反而盡力幫忙。也因為鮑叔牙了解管仲的能力,於是向齊桓公推荐管仲當宰相;而在管仲的輔佐下,齊國日漸壯大,齊桓公也成了春秋時代的霸主。因有著鮑叔牙的相知相惜,成功後的管仲曾說:「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
 

  有句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可見朋友的重要。真誠的友誼不但能使生活增添樂趣,更能使人們在同儕間有了依靠,不會孤單一人。因此把心扉打開,主動伸出雙手關懷我們周遭的朋友,就會發現友誼永遠在我們的身邊。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