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合作的重要

 

  很多人在表現自己超群的才能和默默協助同伴之時,都能幫團體爭取榮譽,也達成自己的成就感。你知道這是如何達成的嗎?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分工合作。分工就是依照每一個人的才能及專長,分配給他適合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責任區內,可以盡情發揮專長。例如:蓋房子,建築師先按照構想把藍圖畫好,泥水匠靠優良的技術,把房子的架構建造得既堅固又平整;水電工把水電管路埋設得安全美觀;最後木工會把室內裝潢得溫馨舒適。這就是在充分的分工之下,每一個有才能的人都貢獻了自己的專長,也同時達成自己的成就感。
 

  那麼合作又是什麼呢?就是每一個分工不能各自為政,必須互相配合、互相協調,才能達成共識,順利把工作完成。舉個例來說:室內設計師要表現獨到的創意風格時,也需要先將構想和水電工程師溝通,不可想到什麼就自作主張,任意修改增設,泥水匠也要預留管路空間給水電工,才不會建了又拆,拆了又建,永無完工之日。
 

  一場完美的拔河比賽,每一個人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先分工,安排位置,有特殊需求及狀況的人,先提出說明和其他人協商。例如:我是左撇子,習慣站左邊;我習慣右手在前面……,大家商量好,就不會相互干擾,相互影響了。
 

  待比賽的哨音一響,互相配合,聽從指揮,同心齊力,堅持到底,就能贏得最光榮的勝利!
 

  由此可知,一件事要能成功,必須靠大家的力量,充分的分工,加上努力的合作,這樣一來,不僅能發揮個人實力,滿足個人的成就感,更能達成團體目標,創造最大的榮耀。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