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

 

ˉˉ深山裡住著一位老人,他在小溪旁架起水車,替鄉人擣米,拿點報酬維持生活。有一天,他多賺了幾塊錢,便對著擣米用的杵、臼喃喃的訴說自己的感謝,心中才覺得舒坦。


ˉˉ有一天,他突然發現杵的工作是由水車轉動所致,要是沒有水車,杵一點作用也沒有,於是他又匆匆預備了菜肴,對水車深深致敬。聽見水聲,老人又想到要是沒有水,那麼水車一樣沒有用,所以要拜就拜水啊!


ˉˉ到水源地的路程意外的遙遠,但老人一點兒也不怕苦,他懷著感恩的心,千里跋涉去拜謝水賜給他的恩典。皇天不負苦心人,老人果然找到了水源。致謝以後,很高興的回家。雖然腳底磨起了大水泡,他也酣然入夢。


ˉˉ過了一陣子,老人又想到水源地行禮了,可是一連多天的兩,使老人遲遲不能啟程,他有點悶悶不樂,便向天祈求,祈求雨早點停。然而就在這一剎那間,他突然領悟了,水是自天而降的,一切都是天賜神恩。他的心底響起了歡呼。


ˉˉ我們做人,也正如同這位感恩的老人,在生活中有父母、兄弟、朋友,還有許多陌生人。若要生命像豐收的地,就該一層層的找出那最重要的關鍵。尋找的過程,乍看是浪費,卻是寶貴的經驗。人的一生,就是上天與社會的賜予,一個人做人做事該當飲水思源,滿懷感激。不但要感謝,更要發揚光大,否則就白費了一生。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