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

 

    趁著連續三天的假期,爸爸帶我們到臺南市 北門區訪友,順便到國定古蹟,全國最大王爺廟—南鯤鯓代天府拜拜。


  爸爸告訴我們代天府的香火鼎盛,廟旁的槺榔山莊更有著閩南傳統建築的美感,值得一看。


  才剛到廟前,莊嚴宏偉的牌樓就深深的吸引著我。在媽媽的帶領下,我們全家先到前殿向廟中供奉的五府千歲膜拜,然後趁著媽媽焚燒紙錢的同時,爸爸帶著我和弟弟細細品味石壁上精美絕倫、栩栩如生的封神榜人物及走獸。


  石柱上的百雕,舉凡人物、花鳥、走獸,更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漫步在廟中,不論是頭頂的斗栱,還是腳邊的柱礎,細膩精美的雕工,總是讓我和弟弟驚呼不已。


  走出寺廟,順著步道,我們來到了槺榔山莊,這是由數座閩南式四合院樓閣接合而成的建築,彩繪斗栱、琉璃窗,都讓我們大開眼界。院落之間還有流水拱橋、假山垂柳,走在步道間,涼風徐徐吹來,爸爸笑著說我們彷彿走進詩人的世界中。


  這一次造訪南鯤鯓 代天府,讓我發現了寺廟的另一種美感。按下快門,我們在此地拍下了許多美麗的回憶。

 

【解釋】
斗栱:栱。斗栱是指梁柱間的銜接結構,功能在增加梁的承重量,為中國傳統建築的特色之一。
柱礎:墊在柱下的石頭。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