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是唐代有名的田園詩人,他在詩歌、書法、繪畫等方面,都有很高評價。據說王維年輕時喜歡詩、畫且精通音樂,彈得一手好琵琶,可以說是多才多藝。有一次公主設宴,王維為此特地做了一首曲子,並帶著自己的詩作赴宴。王維的琵琶彈奏充滿情感,在場人士無不動容,公主接著又念了王維的詩作,不禁被王維的作品深深打動,公主說:「如果王維可以成為狀元,將是京城的榮耀啊!」王維後來參加科舉考試,果然一舉得名。
    王維的一生經歷充分反映在作品上,年輕時詩歌多進取、慷慨激昂之情。後期因為崇奉佛教,詩作以描寫田園詩歌為主,內容多細膩描寫自然景色。宋代大詩人蘇軾曾說:「王維的詩,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由此可知,讀王維的詩可以見美景在眼前,看王維的畫就可以讀出詩意。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