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兒子不如十顆石子

 

    王老先生一共生了十個兒子。由於家境貧窮,孩子又多,因此從年輕開始,他就賣力的工作,把孩子拉拔長大,直到每一個孩子都成家立業為止。
 

    孩子大了,王老太太也過世了,可是這時候,卻沒有一個孩子願意奉養老爸爸。王老先生孤苦無依的住在一間破茅舍裡,可以說是晚景淒涼。
 

    王老先生的一些朋友,看他為孩子辛苦了大半輩子,最後又老又病,孩子卻這麼不孝順,都感到很氣憤,於是想出一個辦法來,希望能讓王家的十個兒子,主動來奉養父親。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村子裡出現一個穿著體面的紳士,身後跟了兩個僕人,挑著大箱子。這個紳士走到王老先生的茅舍前,說他早年得到王老先生的資助,做生意賺了大錢,特地送來一箱財物,以答謝恩人。
 

    王老先生的兒子和媳婦們,很快就得知這個消息,大家竟然搶著要奉養王老先生。每個人心裡都期望,日後可以分到那一箱「遺產」。
 

    王老先生總算過了三年有人照顧的日子。在他過世之後,他的兒子迫不及待的打開箱子,一看,發現裡面竟然只有十顆石頭,以及一張字條,上面寫著:「十個兒子不如十顆石子。」

 

*你對王老先生那十個兒子的看法如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