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頓

 

    牛頓在西元1642年出生於英國,他從小就顯現對許多自然物的好奇心,而且最喜歡思考。
 

    18歲時他進入著名的劍橋大學,數學和科學都打下了深厚的基礎;在牛頓眾多的發明中,最為我們熟知的就是「萬有引力定律」了。


    有天,年頓來到蘋果樹下休息,腦子理不停的想事情,其中包括.:為何所有東西都往下掉而不是飛起來呢?突然數上掉下了一顆頻果,打中他的頭,這一敲讓他懂了,領悟到任何東西彼此間存在的吸引力,進而提出萬有引力理論。


    30歲時,他發明了另一驚人理論「運動三大定律」:「慣性定律」、「作用力與外力正比」、「作用力語反作用力」。他用這三向來概括宇宙運行的原則,成為日後力學的基礎,這都是他畢生經歷投注在學問的成果。

 

讀後啟示:一顆掉下的蘋果並不會讓一般人特別想到什麼,但牛頓卻有不同的思考,做學問可是要靠孜孜不卷、不停思考才能有所收穫的。
 

看完文章後點店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