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煙行走的蒸汽機車,是以前的交通工具,也是火車最早的起源。


    1781年出生在英國的佐治˙史帝芬生,由於家庭窮苦,沒受過學校的教育,14歲時便開始在煤礦場做事,18歲才進入夜間部學校努力讀書。


    1803年,他當了煤礦公司的機械士,比別人還聰明;在1806年到1813年,他開始產生用蒸氣力代替馬力的想法。1814年時,他是造出第一個運煤的蒸汽機車,火車頭取名「半長靴」。


    史帝芬生不斷的改良蒸氣火車,在1825年時,舉行歷史上首次的火車通車典禮。接著在1829年,一項鐵路競賽中,史帝芬生的蒸汽機車「火箭號」贏得冠軍,他的時速可達到46公里,比馬還要快。


    火車這件事,明確的告訴世界上的人們,鐵路時代已經來臨了。

 

    讀後啟示:任何偉大的發明,都是靠著不倦不怠的努力而完成的;想想如果沒有火車的發明,我們現在是不是還騎著馬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