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富士山

 

    寒假時,旅居日本的阿姨請我們到她家玩。我們搭乘日本新幹線列車欣賞美景,旅客突然興奮的指著天邊,大家都看向窗外,原來,是在關東平原上,一個優美的山影||富士山,像一位高雅的仕女,吸引大家的目光。


  富士山是大自然送給日本人最美的禮物,在日本人的心中,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富士,日語的意思是「不二」,也就是「獨一無二」。富士山原本是一座活火山,經過數萬年大自然的妙手,才形成現在的獨特樣貌。遠望自然天成的富士山,山頭白雪覆蓋,看起來非常秀雅,好像仕女頭上的白紗帽;山腰的青木原樹海,向下、向外展開,有如仕女及地的深綠色長裙,十分優雅迷人。


  海拔三千七百多公尺的富士山,一年中只有夏季的七、八月適合登山,因此每年的七月一日都會舉行「開山式」,祈求山神保佑登山者平安。登上山頭,最先看見的是火山口千奇百怪、大大小小的岩石,現出白、黃、暗紅和焦黑的色彩,讓人以為到了月球。往下一看,山腳下明亮的湖泊有如大地的眼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碧綠的平原像柔軟的地毯,一大片一大片的展開,景色美麗如畫。


  富士山的景色神奇美妙,天色微亮時總是分外沉靜、迷人;日落時分,變化不停的晚霞更把她妝點得氣象萬千、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如果你到日本,可別忘了拜訪這位高雅的仕女呀!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世界風情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