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的天空步道

 

    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是世界上第一個空中玻璃懸掛式的觀景走廊,也是世界最高的空中走廊。天空步道的構想出自華裔商人金鵡,結合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工程設計團隊,於西元二〇〇四年三月開始興建,於二○○七年完工。漫步在天空步道,除了可以挑戰自己的膽量,還可以瀏覽壯麗的峽谷,以及洪流滾滾的科羅拉多河,現已成為美西旅遊的熱門景點。


ˉˉ天空步道向外延伸的主體結構為馬蹄形鋼架,將兩端打入石灰岩壁約十四公尺深,最突出的部分距離懸崖邊緣約二十公尺,距峽谷底部約一千兩百公尺。步道以十公分左右厚度的半鋼化玻璃建造,並以一百五十公分高度的玻璃牆圍住,能承重相當於七百名壯漢的重量。為了減少天空步道在高空中的晃動,柱子內還有減震器來吸收震動。


ˉˉ天空步道的安全措施雖然嚴密,但有關單位還是只允許同時一百二十人進入,而且還會發給每個遊客一雙特殊的鞋套,以避免滑倒及刮傷透明玻璃。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世界風情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