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30106學校與我

01合作與競爭

 

第六單元  學校與我

1 課 合作與競爭

分工與合作

  學校裡有許多事情,無法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完成,例如:維護校園整潔、布置教室等。這些事情需要團體成員彼此配合、共同合作,才能完成。

1. 校園的打掃工作由許多班級共同完成,大家一起維護整潔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能培養責任感。

2. 許多人共同完成校園牆面彩繪,不僅可以美化校園,還能從中學到合作的意義。

許多人共同完成校園牆面彩繪,不僅可以美化校園,還能從中學到合作的意義。

 

相互競爭

  在學校裡,我們會與人合作,也會與人相互競爭。我們應該使用正確的方式競爭,維持競爭的公平性。

  競爭會帶來壓力,但是在過程中,可以表現自己的能力,學習別人的優點,進而得到進步的機會,也能激勵同伴,增加向心力。 

1. 參加健康操比賽,可以運動,也可以展現自己的才藝和同學合作的成果。

2. 圍棋比賽雖然會帶來壓力,但可以從中學習到他人的長處,獲得進步的機會。

3. 全班共同參加校內競賽,可以培養班級的榮譽感,增加向心力。

 

勇於接受挑戰

  面對競爭或難題,我們有時會成功,有時會失敗。成功可以帶給我們信心與成就感,但失敗也不必太難過。我們可以思考失敗的原因,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讓自己勇敢面對下一次的挑戰。

1. 合唱比賽輸了,同學們都很難過。

2. 老師鼓勵同學們繼續努力。

3.討論後,同學們發現是大家練習的時間不夠,於是收起難過的心情,努力練習。

4. 經過不斷的練習,大家合唱變得更有默契。

 

選擇第一關 (10題)

選擇第二關 (10題)

選擇第三關 (10題)

選擇第四關 (10題)

選擇第五關 (8題)

 

是非第一關 (10題)

是非第二關 (10題)

是非第三關 (10題)

是非第四關 (10題)

是非第五關 (14題)

 

 

查成績

回三上康軒社會

回社會目錄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