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島

林世仁

 

    大海裡,忽然出現了一座島!

    海鳥好驚訝:「我見過火山島、珊瑚礁島,從來沒見過這種島。」小鯊魚也說:「真奇妙!島上沒有樹?也沒有山?」

  海龜拍拍手:「它就像美食大拼盤!」虎鯨說:「我看它是老天爺送給我們的美食島。」大家異口同聲:「對對對!是美食島!」

    美食島很大,東西多得吃不完。翻車魚一口氣吞下好多紅白相間的水母,滿足的說:「肚子好撐啊!」海鳥叼走白色的蝦子,準備帶回家餵小寶寶。島裡都是美味的浮游生物,動物們張開嘴巴就能吃到飽,天天都來嘗鮮!

    美食島的消息傳到海底。夜裡,小燈籠魚也游上來,痛痛快快的吃下好多浮游生物。可是,怪事發生了!這種浮游生物讓他輕飄飄的,好像沉不下去。「嗚——我想回家,回海底的家!」

    海豚從下面游過來,看到一大片很特別的海藻漂在水面上。「這是什麼海藻?長得好奇怪。」牠好奇的鑽進去玩,哎呀!被纏住了。

    「救命啊!」旁邊也傳來驚叫聲。一隻海龜也被纏住了!

    「救命啊!」上面又傳來驚叫聲。一隻想要享用美食的海鳥又被纏住了。

    夕陽落進海裡,一些不知情的動物又好奇的靠了過來……

    星星在天上閃哪閃,好像在問:「這座島,什麼時候才會消失呢?」海浪輕輕拍打著海岸,彷彿等待著答案。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