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椅

故事便利貼

  本篇摘錄自伊妮‧布萊敦所寫的奇幻經典作品──許願椅,故事敘述茉莉和彼得坐上飛天魔椅後,展開了一段又一段的奇幻之旅。

 

  能和真正的妖精一起生活,真是太有趣了!

  自從彼得和茉莉坐上長出翅膀的許願椅,飛到巨人城堡,救出了妖精──奇奇之後,兩兄妹每天一有空,不是去找奇奇聊天,就是去看許願椅的翅膀長出來了沒。因為每次許願椅飛行結束後,翅膀就會消失。

  今天下午,茉莉滿心期待的對奇奇說:「當許願椅長出翅膀,請你馬上告訴我們,這樣就可以展開一場新的冒險了。」奇奇點點頭:「我會一直盯著許願椅的。」

  晚上,奇奇聽到嘎嘎的聲音,發現許願椅長出紅色的翅膀。他急忙跑去告訴彼得和茉莉,三個人迅速跳上了許願椅,飛出門外、升到空中,不久降落在一座閃著綠光的森林

  「啊!這是地精的地盤,我們要小心,別讓他們搶走許願椅!」奇奇說。
  許願椅停在空地上,他們發現附近有好幾間像蘑菇一樣的小房子。茉莉正想靠近看個仔細,突然,從蘑菇屋傳來一聲:「有小偷!」地精紛紛跑了出來,包圍住他們。

  「不,我們不是小偷!」奇奇說。
  「你們怎麼來的?」一隻地精問。
  「我們坐許願椅來的。」茉莉一說完就發現自己說溜了嘴,地精大笑著說:「我們一直想得到一把許願椅!」接著,地精都爬上許願椅的椅座和扶手,大喊:「飛去我們的寶藏洞穴!」

  許願椅拍拍翅膀起 飛,卻突然停在半空中。「別想搶走許願椅!」

奇奇說。原來,他剛剛已經先拿繩子綁住椅腳,另一端則綁在樹上。地精們不停的喊叫:「快飛!快飛!」,但是一點兒作用也沒有。

  眼看地精既飛不走,又下不來,三個人就在 蘑菇屋周圍參觀。屋內的蘑菇桌上擺了早餐,地精不但用蘑菇做房子,也用來當桌子呢!茉莉覺得這些房子真是可愛極了,她希望自己也能有一間蘑菇屋。

  「天快亮了,我們該回家了!」奇奇說。於是他們一起用力拉著綁住許願椅的繩子,當椅子快速下降並撞到地面時,地精都被震飛了。他們趕緊跳上許願椅,高喊:「回家!」椅子立刻往上升。沒想到,地精用力拉住繩子,椅子又再次下降。奇奇馬上拿出工具切斷繩子,椅子才順利彈回空中,自由的飛行。

  彼得看著那些在地上又叫又跳的地精,開心的說:「這樣的冒險真是一次比一次刺激,接下來許願椅又會帶我們去哪裡呢?」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文意測驗 (13)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字音字義第一關 (10)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字音字義第二關 (10)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字音字義第三關 (10)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詞語測驗第一關 (10)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詞語測驗第二關 (10)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詞語測驗第三關 (10)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其他測驗第一關 (12)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查成績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回四上康軒國語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40112許願椅回四年級資料列表

 

第一段:和真正的妖精一起生活真有趣。

第二段:彼得和茉莉坐長了翅膀的許願椅,飛到巨人城堡救出妖精奇奇後,許願椅的翅膀就消失了。

第三段:茉莉要奇奇一發現許願椅長翅膀就告訴他們。

第四段:他們坐上許願椅飛到一座閃著綠光的森林。

第五-九段:他們來到地精的地盤,地精都爬上許願 椅,命令椅子飛回寶藏洞穴。

第十段:奇奇拿繩子一端綁椅腳,一端綁在樹上,讓許願椅停在半空中。

第十一段:他們參觀地精的蘑菇屋,茉莉也想要一間可愛的蘑菇屋。

第十二段:他們用力拉繩子,椅子撞地後把地精震飛

,準備飛走時,地精又拉住繩子,椅子再次下降。奇奇把繩子切斷,椅子順利飛回天空。

第十三段:彼得期待許願椅帶他們展開下次的冒險之旅。

 

 

妖盯嘎迅降盤搶蘑穴綁另既內斷激

妖精:傳說中由物體或生物變化而成的精怪。例句唐三藏到西方取經時,沿途遇到很多可怕的妖精。

嘎嘎:摹聲詞:
形容物體互相摩擦或搖動、撞擊的聲音。例句竹子被風吹得嘎嘎作響。
形容鳥類鳴叫的聲音。例句池塘裡的鴨子嘎嘎的叫著。

迅速:速度很快。例句他迅速的走回教室告訴老師,同學在球場受傷的事情。

降落:落下、下降。例句他看到飛行傘安全的降落後,才放心的坐在草地上。

地盤:用特殊情勢所占據或控制的勢力範圍。例句這隻狗為了占地盤,而在電線桿下尿尿。

蘑菇:
植物名。香蕈科香蕈屬。生長在枯樹幹上,蓋小柄大,味道鮮美,可食用。例句這道蘑菇炒青豆香軟又可口,是小吃店的招牌菜。
故意糾纏或拖延時間。例句妹妹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的,超級會蘑菇。

洞穴:孔穴、洞窟。例句洞穴裡的山壁上,停著很多隻蝙蝠。

綁住:纏繞綑綁,使不易動彈。例句風箏被風箏線綁住,所以不會飛走。

切斷:切割斷絕。例句他沒控制好力道,不小心把木頭娃娃的衣角切斷了。

刺激:
能引起有機體反應或使其發生變化的原因。有存於外界的物理刺激,也有由有機體自行產生的生理刺激。例句太陽的光線對人的眼睛太刺激,不可以直視太久。
促進、推動事物,使其產生變化。例句政府發行消費券,刺激經濟發展。
挫折、打擊。例句奶奶過世後,爺爺受到刺激,整天不想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