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團圓

 

王文華

  長長的雨絲落在車窗上,除夕夜的路上,好像只剩下我們一家人。我默默看著時間,心裡只想著要趕快到醫院。

  好不容易,車子開進醫院停車場,安靜的走道,只有我們匆匆忙忙的腳步聲。我們輕輕推開粉紅色的門——啊!小小的病房裡,擠了滿滿的人。

  爺爺、奶奶和所有的親友全在這裡,人群中間是嬸嬸。她坐在床上,看到我們,開心的說:「你們也來啦!」姐姐搶著說:「當然要來,不能讓嬸嬸一個人在這裡過年!」

  「剛才車子壞了,本來還想全家跑步過來呢!」爸爸的話逗得大家都笑了。在大家的笑聲中,我們一起走向嬰兒室,看望剛出生的小堂弟。小小的娃娃,滿臉紅通通,睡得好香好香。

  奶奶拿出一個紅包,對著小堂弟說:「這是你的第一個壓歲錢。」

  爺爺滿足的說:「我們一家真的團圓啦!」

  「團圓?」嬸嬸一聽,催著我們:「你們快回家吃團圓飯吧!」

  爺爺說:「今天晚上,我們就在這裡團圓了。」

  叔叔還緊緊握著嬸嬸的手:「家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這時,窗外的煙火點亮了夜空,全家人的臉上都是滿滿的幸福。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