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塱壹古道

 

陳淑玲

  上星期,我和弟弟跟著爸爸一起挑戰了著名的古道——阿塱壹。爸爸說這古道過去是屏東通往臺東的交通要道。

  我們隨著導遊走了一段山路。突然,弟弟指著前方的樹叢,高興的大喊:「你們看,有鳳梨!」導遊笑著說:「那可不是鳳梨呢!」我們張大眼睛問:「不是鳳梨?那是什麼?」導遊說:「那是林投樹的果實,和鳳梨一樣也是熱帶的水果。」走出山路後,前方好像沒路了,走近一看才發現還有木棧道,我們一步一步小心的往下走。

  走下木棧道,望向眼前那海天一色的美景。海水的顏色由天邊深深的藍,慢慢變成岸邊淺淺的藍。風呼呼的吹來,捲起了朵朵白色的浪花。浪花一曲曲輕唱,我們一聲聲歡笑。大家沿著海岸走,踩著大大小小的石頭,爸爸說:「我們來玩疊石頭。」一、二、三、四、五、六、七,疊成了一座小山呢!導遊說:「這可不是一般的石頭,這是南田石。只能拍照,不能帶走,美石、美景才能長久。」

  阿塱壹古道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處處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你,也想來挑戰阿塱壹古道嗎?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