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回來了

 

    你看過侏儸紀公園系列的電影嗎?影片中的恐龍栩栩如生,情節緊湊刺激。我們都知道,恐龍在六千五百萬年前便已滅絕,而侏儸紀公園1這部影片在開頭便巧妙的安排了讓恐龍再生的情節,使劇情得以合理發展。影片中的科學家利用古代琥珀中的蚊子取得恐龍血液,再分離出恐龍基因組,使恐龍再生。然而,在真實世界中可能使恐龍再生嗎?


    十多年前,英國 曼徹斯特大學的考古生物學家宣稱在恐龍骨頭中找到蛋白質,這消息轟動了全世界。人們認為有了這些蛋白質,總有一天能夠讓恐龍再生。但在前幾年,已經證實當時發現的蛋白質,只是實驗室中其他動物細胞的汙染,而非真正的恐龍蛋白質。


    在全球各地都有發現古早的恐龍化石,透過精密的分析,我們可以描繪出牠們的外貌,可惜沒有辦法取得恐龍完整的DNA(去氧核醣核酸,是一種生物大分子,可組成遺傳指令,引導生物發育與生命機能運作),因此恐龍再生的夢想難以實現。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這是侏儸紀公園電影中一句出名的臺詞,然而,生命真有這樣神奇的能力嗎?其實,恐龍已經為自己找到了出路,存活在我們的世界││飛行類的恐龍在經過無數世代的演化後,成為飛行的鳥類。當你看著這些翱翔在天際中的鳥類時,心中是否也會讚嘆生命的強韌和延續的神祕力量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