ˉˉ每次有人問我,海豚是什麼貓,我的答案必然是「街貓」。我在街上撿到的貓,稱之為街貓,絕不為過。


ˉˉ小時候對於貓的品種完全沒有概念,當然,聽過波斯貓,似乎是價錢相當昂貴的一種。日常生活最常見到的貓,必然是許多雜貨鋪的鎮店之寶,身上有虎紋的貓,專門負責抓老鼠的。偶爾會遇上全黑的貓,渾身黑得發亮,一雙貓眼睛暗藏殺氣,難怪人們把黑貓和厄運與巫婆聯想再一起。


ˉˉ因為收留了海豚,我才知道,世上有三色貓。據說三色貓特別聰明,這三種色一定是雄性,那三種色一定是雌性。原諒我沒記性,總是記不清楚不會分。


ˉˉ茶餐廳的眉豆是異國短毛貓,整天趴在收銀櫃檯,深得客人歡心。我不知是這種貓本來就如此生性純良,還是眉豆與別不同,反正,牠永遠都像一尊娃娃。久而久之,會有客人希望養一隻像眉豆般乖巧的貓,然後好奇價錢。殊不知眉豆是被人遺棄在街上的貓,老闆娘好心收留,悉心照料,如今成了鎮店之寶。


ˉˉ海豚也不是什麼名貴品種,但好貓就是好貓。金錢,從來不是衡量價值的唯一標準。相比金錢,我更相信愛心。用愛心飼養的貓,自然是好貓。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