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行

 

ˉˉ你知道怎樣的動物才有辦法在空中飛行嗎?根據許多生物學家、物理學家、社會行為學家的研究發現:所有會飛的動物,其條件必然是體態輕盈、翅膀十分寬大的。但是,在自然界當中,有一種十分有趣的生物,叫做大黃蜂,卻正好跟這個理論相反。


ˉˉ大黃蜂的身軀十分笨重,再加上翅膀出奇的短小,依照生物學的理論來說,大黃蜂是絕對飛不起來的。可是,在大自然中,只要是正常的大黃蜂,卻沒有一隻不能飛,而且牠飛行的速度並不比其他能飛的動物來得差,這種現象彷彿是大自然和科學家們開玩笑。


ˉˉ最後,社會行為學家找到了這個問題的解答。答案很簡單,每一隻大黃蜂在牠成熟後就很清楚的知道,牠一定要飛起來去覓食,否則就必定會活活餓死,這也正是大黃蜂之所以能夠飛得那麼好的奧祕。


ˉˉ生活中,也許會遇到有人告訴我們:有些事我們不可能做到,也許我們就真的不可能築夢成真,實現理想。所以有更多時候,我們要拋開許多的「不可能」,然後明確的告訴自己:我可以,我的生命是充滿希望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