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自己找藉口

 

ˉˉ「別為自己找藉口」是美國 西點軍校兩百年來奉行的行為準則,秉持這一個理念,無數西點畢業生在各個領域都取得非凡的成就。可惜現實生活中,並非所有人都抱持這樣的態度。


ˉˉ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各種藉口:「我沒有在規定的時間裡把事情做完,是因為……」、「我沒學過,所以……」藉口是拖延的溫床,它讓我們暫時逃避困難和責任。但是,代價卻無比高昂,它帶來的危害,一點兒也不比其他惡習少。


ˉˉ如何拋除找藉口的惡習呢?辦法只有一個,就是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和決心。例如野田聖子的例子就值得大家效法。在大學時代,她曾在東京 帝國飯店打工,負責洗刷馬桶。剛開始,她連續嘔吐了好幾次,直到從一位老清潔工的態度得到啟示││他舀了一杯馬桶裡的水喝下去,然後驕傲的說,他清洗過的馬桶,裡面的水都乾淨得可以喝。野田小姐震驚不已,並相信自己也做得到,最後更憑著這股精神成功踏上從政的道路。


ˉˉ讓我們改變對藉口的態度,把尋找藉口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努力工作中。因為工作中沒有藉口,人生中沒有藉口,失敗沒有藉口,成功也不屬於那些尋找藉口的人!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