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

 

ˉˉ百合六、七月開花,清新脫俗的百合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它被視為聖潔的象徵。在聖經上有許多關於百合的傳說,傳說當年夏娃和亞當因為受到蛇的誘惑吃下禁果,而被逐出伊甸園,夏娃悔恨之餘,不禁流下悲傷的眼淚,眼淚落地後,即化為潔白芬芳的百合花,因此世人認為百合花是純潔、清新的代表。在基督教裡,也以百合花代表聖母的純潔和高貴,因此百合花又被基督教徒叫作「聖母之花」。


ˉˉ在中國古代,百合花開時,散發出淡淡的幽香,因此文人把它和水仙、槴子、梅、菊、桂花和茉莉合稱為「七香圖」。百合之名是由於它的鱗莖係由數十片的白色肥厚鱗片層包而成,狀似白蓮,具有百年好合的含義,現代人常用它的名稱,代表深深祝福的意義。


ˉˉ百合別名為延命菊,花期在初夏,產地在臺灣、日本。經過科技的改良,百合花的顏色也相繼誕生,現代人根據百合的顏色而給予不同的象徵花語。白百合象徵偉大的愛,粉百合象徵清純、高雅,黃百合象徵財富、高貴。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